您好!欢迎来到殷都区总工会!

殷都区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8-19 作者:殷都区总工会 办公室 宣教部 【字体大小:

殷都区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倡议书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劳模先进和职工同志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收官之年。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力量,展现劳模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殷都区总工会现向全区各级工会、广大工会干部、劳模先进和职工同志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奉献为帆,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中弘扬劳模精神。

        爱岗敬业、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是劳模精神的重要内核。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砥砺劳模精神的磨刀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高高飘扬,为取得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最终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以奋斗为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劳模的先进作为。  

       一个劳模一面旗帜,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建设美丽乡村、文明乡村、现代乡村,全面贯彻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战略方针,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切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以奋战在农村一线的工作者特别是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在重点乡村项目建设、基础组织建设、生态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戮力同心、只争朝夕,共同建设城乡融合、绿色发展、乡村善治、文化兴盛的新乡村!

       三、以担当为舵,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中彰显劳模力量。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等先进集体要立足本岗位、本单位实际,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医疗卫生行业的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等先进集体要发扬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精神,俯下身子,走进农村,在医疗基础建设相对薄弱的村落组织义诊;企业家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等先进集体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履行好消费扶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农民工就业等力所能及的社会义务,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中和实现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殷都区总工会

                2020年8月18日


阅读量:69次